柴可夫斯鸡腿堡

对不熟悉原著致歉,只粗糙地看过一遍动画,如有错误请指出。

(我好喜欢阿正!T—T)


——。


“Hiro。”Tadashi搂住他细弱的肩膀,伴随着一声几乎微不可闻的轻微叹息,低声对才刚开始懂事的他说,“Hiro,别怕,有哥在。”

有-哥-在。

Hiro瘦小的身子蜷缩在Tadashi的臂膀里,把脸埋进他的怀中。此刻他看不见他哥的表情;他只是默默感觉着那熟悉的微凉的体温和气息,然后听到他在自己耳边轻声叫自己的名字,安慰自己,还说,有哥在。

“哥……”Hiro张着嘴,沙哑着嗓子,说出了自父母出事以来的第一句话,“……哥啊……我只有哥了。”

“Hiro不要哭,我会代替爸妈爱你。”七岁的男生能有多成熟呢,明明自己也还只是个孩子,脸上的稚气仍存,却偏偏得以在几天之内就有了强大而坚不可摧的镇定和沉稳。

于是,在三岁的Hiro看来,他的Tadashi已然是一个比他年长四岁的大人。

他的Tadashi……

他的兄长,他的血亲。

还会是,或者还能是,他的谁呢。

 

Cass阿姨总喜欢和这两个孩子说起他俩小时候的事情,尤其是他们形影不离的那种。在兄弟俩各自没有记忆的那几年里,基本上就都从Cass阿姨那听了个全。

Tadashi自小便表现出了他特有的体贴和治愈;尤其是在妈妈刚怀上弟弟Hiro的时候,就愈发展现出了他的耐心和爱。在Hiro刚生下来没几个月,哥哥Tadashi就开始跟着妈妈学怎么给弟弟换尿不湿,到后来还非要给弟弟洗澡。妈妈生怕这两个小小的孩子都摔倒,硬是不同意,一向好脾气的Tadashi甚至还为此气了好久;直到最后妈妈作出让步——让他在晚上哄Hiro,和弟弟一起睡。

 

就因为有一个总喜欢围着弟弟团团转,并且小心翼翼地照顾着他的哥哥,Hiro对他哥的印象,便起自于每天都费尽心思逗自己玩,写满了新奇和维护的年幼面孔。

很快,这个初级印象就进化为了,他哥是他有求必应的万能许愿池。无论是多么复杂的描述,还是多么离奇的物品,他那像是会魔法的哥哥总能很快理解他的思维,再施下魔法,做出一件小玩具,送给满脑子奇思妙想的弟弟。

Hiro也是个黏人精,从小便是他哥的跟屁虫,也总喜欢把自己的东西留一份,塞给他哥。无论是不知从何找来的小玩意,自己的泡了奶粉的奶瓶,还是从花园的泥土里挖出来的小石块。

后来长大了些他就没有那么做过了,可能是意识到他送给哥哥的都是不适合他的东西吧。

但到最后,只有他自己才知道,他还是悄悄地送出了一颗不合适的真心。他也能预料到,这样东西,他绝对不会像往常一样开开心心地收下,另一只手习惯性地揉揉他的头,和他说谢谢了。

 

于是他偷偷藏好了,他哥哥不知道。

 

作为他的弟弟,这个身份的特权让他可以正大光明地腻着他哥。

Tadashi比他高大了许多,他小时候就喜欢坐在他哥的腿上,看Tadashi正在忙的事情。Tadashi忙于打字敲代码的时候,就会把下巴放在他的头顶;没有事忙的时候,就喜欢上手揉着弟弟柔软的头发。

弟弟的脑袋比自己的聪明,摸摸弟弟的小脑袋可以把智慧过渡给自己一些,有助于自己思考问题。他当时是这么解释的。

等到Hiro长大了,这个理由依然成立。到后来,很多时候Tadashi只是弯腰把他从地上捞起来,抱着他,把他的头发揉乱。Hiro此刻便就安静地抱着哥哥的脖子,不知道他的表情,他也不说话,只是向自己索取一个安静的拥抱。许久,Tadashi才会轻轻叹出一口气,把他放了下来。

每当这个时候,Hiro总会伸手抚平Tadashi微微皱起的眉毛,问他怎么了,在想什么。一个永远勇往直前、从不会被困难打倒的人,至少在自己面前是一个永远都在笑,永远那么乐观积极的人,怎么会有这样纠结困苦的表情呢。

Tadashi却也只是笑笑,说,自己只是在想一个永远无解的问题。

Hiro说,哥,给我说说吧,也许我能解呢。

Tadashi微微愣了一下,复又抱紧了弟弟,轻声道,等你再长大些……等你再长大些。

可是在Hiro长大的过程中,Tadashi从未告诉过他,这个问题究竟是什么。

但他依然可以和他哥在一张桌子上,一起做各自的事。所以他总是偷瞄向正在忙碌的另一人一眼,心里像是被塞进了一个饱满熟透的橘子,仿佛有一只手抓着那只橘子使劲按压,流出酸甜的汁液。他既希望他对上自己偷瞄的视线,又希望他什么也不要察觉。

但是,作为他的弟弟,却也只能局限于此了。

 

自从有一回,Hiro趴在桌上睡着了,隐隐约约察觉到Tadashi把他抱起来放在床上,给他盖好了被子,像小时候那样轻轻拍着他的背哄他睡觉之后,他就总会装困,搂着他哥的脖子要抱,睡在一张床上,一如小时候那般亲昵。

尽管每一次Hiro都会忍不住偷笑,可是他还是害怕,不知道Tadashi会不会感受到他加快的心跳?他觉得自己胸腔中的心跳声已经震耳欲聋了。Tadashi却是并不以为意,只自嘲般地笑笑,说自己把弟弟给惯坏了,Hiro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。

其实是不一样的。

 

深夜的月光从缝隙中投了下来,Hiro的脸映射出忽明忽暗的斑驳。他趴在床上,缓缓地用前臂支起上身,另一只手轻轻抚上Tadashi的脸颊。他沉睡的时候,也不知何故,浑身带了些许他清醒时不曾有的奇异的特质。Hiro在心中念着他的名字,看着他下巴颔到脖颈的优雅线条,看他的喉结的平缓曲线随着轻微的呼吸起伏着。

“Tadashi……”Hiro俯下身,轻轻吻上了Tadashi的嘴唇。

Hiro小心翼翼地用手捂在心口,默念着不要跳了,他会听见的。

哪怕早已偷偷这样做了多次,他依然会感到心虚而紧张,甚至大过了兴奋。

 

直到,他忽然察觉到,他哥似乎有了女朋友。

虽然他哥从未与他明说,但他还是在偶然间发现了什么,由此便起了并不成熟的怀疑。

那时候,他哥想自己改造两部手机,把一台电脑改成中转站,保险箱和电力做成培养皿,两部手机通过电脑直接连接,除了中转站和培养皿,不受其他所有东西的干扰。

Hiro不知道Tadashi目前已经做了多少,但他隐约从他哥的表情中窥得了些许端倪。他看见他哥带着耳机,有一次进行实验的时候把电脑放进保险箱,低头看向手机。很快他红着脸看向手机笑,而手机屏幕亮起的光影稳稳当当接住了他眼睛里满溢出来的情绪。

那个笑容Hiro见过,他同桌跟她男朋友发消息聊天的时候也是这样笑的。

他不动声色地撤回视线,沉默地转过身,静悄悄地从他哥的房间门口走了过去。

等他忽然缓过神来,发现自己下意识地抄下了博尔赫斯的《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》中的一部分——

“我给你瘦落的街道、绝望的落日、荒郊的月亮。

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。

……

我给你我的书中所能蕴含的一切悟力,以及我生活中所能有的男子气概和幽默。

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。

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——不营字造句,不和梦交易,不被时间、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。

……

我给你关于你生命的诠释,关于你自己的理论,你的真实而惊人的存在。

我给你我的寂寞、我的黑暗、我心的饥渴;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。”

他木木地盯着本子上的字句,脑海里却满是他哥或远或近,忽明忽暗的身影。

他哥已经成年了,他也没有人可以去打小报告了。他哥有正当权利恋爱,而他没有资格阻拦。他没有能够留住他哥——不,应当说是他的爱人的东西。

一腔真心与爱意?……不过是小孩子用来自欺欺人的东西罢了。

“小伙子思春啦?不准谈恋爱听见没。”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的Tadashi俯下身搂住Hiro轻轻晃了晃。

Hiro神色一滞,迅速合上本子,一言不发。

他在心里说,我不会恋爱的,因为我喜欢的是我哥。

“没收那张纸!”Tadashi笑了笑,在Hiro眼前摊开手掌。

Hiro默默撕下那张纸,小心而认真地叠好,放在了Tadashi的手上。Hiro抬起头看了看他,怕他读懂,又惧他读不懂。

 

他现在还小,他还在成长。可总有一天他会长大,会独立,会不再像他小时候那样过度依赖自己。

他会有心仪的对象,他会恋爱,会有一个女友,或是男友。

但那个人,不会是自己。

Tadashi时常会希望自己是别人家的孩子,这样他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向他的弟弟表示心意。被接受也好,被拒绝也罢,都是他可以接受的后果。可他又偏偏不是,他是流着和他的弟弟一样的血的人,不管如何,他和他弟的关系永远是兄弟。

他没有勇气和胆量,跨越那道融着他弟的血的鸿沟。

所以他只得用着隐晦的兄长管教弟弟的借口,没收那张弟弟亲笔写下的蕴含了自己不知道的那个“他”或“她”的情意的诗句的纸,假装那是写给自己的,假装他爱的是自己。

他没有理由,也不果断。于是他一边沉溺于弟弟对自己的需要和依赖,越陷越深,一边又在如此的感性中寻找理智,渴求清醒,在两头的对抗中被撕扯得满身伤痕。

他一遍遍地安慰自己说,弟弟Hiro,他只有我。他正在经历的所有一切都是他必须承担的痛苦和后果,这是他照顾弟弟、得到弟弟的依赖的代价。

但是幻想过多就会上头,他有时也会想,万一自己的弟弟也喜欢他呢。

我抛却兄长的身份爱你,你会不会也以同样违背血亲的骨气和勇敢来爱我?

……呵,一个永远无解的问题。随着Hiro的成长,他便愈发难以启齿,不敢声张。

“哥——!睡觉了!”

他将自己从虚假的幻想和纷繁的思绪之中抽离出来,回应着他弟的呼唤走去,俯身抱起他。幻想是爱情,现实是亲情。他本就明白的,却仍然会奢望。

 

所以Tadashi告诫自己说:要藏好,千万不要被发现。

 

有时他会想,如果他能和自己在一起,和自己恋爱会怎么样。他们依然会住在一起,可以更正大光明地相拥,让他的耳朵贴近自己的胸口,自己的每一声心跳都会让他听见。如果可以,如果他愿意,还可以接吻,可以做任何只有情侣之间都会做的事情。

 

“……Tadashi。”

Tadashi心里一惊,他弟从来没有用这种语气叫过他。这种感觉很奇怪,就像……就像是在呼唤自己的恋人一样。而且他们都不是擅长说话的人,平时表达感情的方式最多也只是拍拍彼此的肩膀,或者一个轻松的拥抱。

……所以刚才Hiro做的亲吻什么的,实在太过亲昵了,更遑论是在嘴唇。

Tadashi心头微微一动,或许……或许Hiro其实也……

“对不起……”Hiro的声音难以抑制地骤然变得沙哑,隐隐约约带上了无法隐忍的哭腔,“Tadashi能不能不要喜欢别人……拜托了,我知道我这样说很自私,对不起……”

他的声音很轻,像是呓语;但在清净的夜里,Tadashi还是听得真切。

“Tadashi……”Hiro依然轻声细语地说着话,“我爱你。”

清浅的呼吸声突然一滞,时间静止了片刻,世界恍惚间像是完全沉寂了。

窗外呜咽的风声有些悲凉之意,他觉得自己的呼吸声是沉沉的,却在此时像是坠了什么沉重的东西。月光的影子一摇一摇,晃得他的神色有些模糊。

亲情和爱情,这其中的界线实在太不清晰了,或许也是可以互相转化的吧。

“对不起,哥……”Hiro只觉得自己眼睛发酸,半晌才低声开口憋出一句话,“就算是我自欺欺人吧……”他甚至不知道Tadashi其实没有睡着,压抑的哭腔骤然大了稍许,“对不起,哥,我不想让你知道的……不用给我回应,只要能继续把我当成弟弟来爱,这样就可以了……”他一遍一遍地说,试图说服自己,说服对方。

Tadashi无言地把Hiro拽进被窝,把耳朵贴近他的胸口。

左胸的第三根肋骨,它离心脏最近,听过爱人在耳鬓厮磨时的心跳,也看见过花言巧语哄骗别人时虚伪的笑。

眼睛会撒谎,爱恨也可以伪装,可只有它亘古不变的存在于身体里,有时候是生命的最后一道保障,有时候也被外力撞击导致断裂一击毙命。

心中留下的暧昧的情绪,开始生根发芽,渴望着破土而出。

Hiro说他爱他啊……Tadashi想把他们的肋骨互换,好让它替他听听,他的心跳是不是在撒谎。

“Hiro,是哪种爱呢。”Tadashi低声问道,看向他清澈的瞳孔,有些恍惚的期待。

……‘Hiro,你是我最引以为傲的弟弟。’其实只要一句话,他就可以将两人的关系撇清,成为最原始且最纯粹的兄弟,最无可替代的亲兄弟的感情。那时,便会给两人之间带来咫尺天涯的遥远距离与隔阂。

此后,或许也再不会有比那种时刻更残忍的遥远距离,伴随着他们长久的余生。

但是,Tadashi,一个理智的,对弟弟充满责任感的,想要帮助更多的人的无私的人,却在此刻是有着对弟弟是有着自私的爱的。

“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,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……我给你我的寂寞、我的黑暗、我心的饥渴……”Hiro本就不大的声音越来越低,“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……”

他是坦诚的,这样突兀、惊悚而又难得的坦诚。

“在你出生前,我就准备对你负责了。‘人间本不该令我欣喜的,但是你来了。’”Tadashi轻轻摩挲着Hiro的脸颊,轻轻念出一小段诗句,“夜晚潮湿,地面潮湿,空气寂静,树林沉默。”停止于此,便不再继续。

‘今夜,我爱你。’最后一句诗隐晦地消散在了他熟悉的他怀抱的气息里。

他说得极为认真,Hiro不免动容,俯在他胸口仰头望着星际,只见银河灿烂,辽阔无际,是那样远,唯有他是近的。

Tadashi含笑将Hiro再一次揽进怀里。作为爱人,为了新的开始。

他所认识的所有人之中,唯有Hiro是这样明快活泼,如春日明媚灿烂的一道阳光;而他,则将逐渐隐忍成一弯明月,纵然清亮,也是属于黑夜的,也是隐晦。

 

如果此生能赠予你点什么,我想送你透过我的双眼端详你自己的能力。

那样,你就会明白,对我而言你是多特别的存在。

 

 

也许短暂的幸福和长久的痛苦才是人生常态,Hiro抱着Tadashi的相框,忽然意识到了这一点。

“必须得有人去帮忙。”Tadashi当时是这么说的。

“拿着这个,不用担心我,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,好吗?”Tadashi把一部手机塞进他的手心,给了他一个转瞬即逝的吻,而后便奋不顾身地冲进了火场。

Hiro握着手机,忽然间失了言语。他不懂。

他可以奋不顾身地冲进火场救人,可为什么不能义无反顾地向自己跑来,告诉自己,别怕,有他在,他还在这儿呢。

“Tadashi在这里。”Baymax总是和Hiro重复着这句话。

“他不在。”Hiro看着无数条显示着“未读”的短信和无数通打不通的电话,一遍遍重复地回应Baymax的陈述。

 

 

 

 

……

Hiro:[未读]我和Baymax说,人们一直在说你没有真的离去, 只要大家都还记得你。但是这仍然使人心痛。

……

Hiro:[未读]我需要你,Tadashi,我需要你。

[对方未接听]

Hiro:[未读]也许Baymax真的有用,但是它仅仅只是一个机器人。你明白吗?

Hiro:[未读]我确实不应该把它当成你的一个替代品。大概?

……

Hiro:[未读]那只是一段程序!它甚至不能理解爱。

……

Hiro:[未读]我检查了中转站和培养皿,看起来它们还能使用很长一段时间。

……

Hiro:[未读]我还是很难接受你的离去,Tadashi,你走之后,我失去了很多东西。

Hiro:[未读]我的生活不完整了。

Hiro:[未读]我在做你曾经做过的所有事情,继续你没完成的研究,用你的思维模式思考问题,我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假装你还在。我继承了你的所有,假装你还在陪伴我,但谁都知道那不是真的。

……

[对方未接听]

……

Hiro:[未读]我究竟该如何留住你?

……

Hiro:[未读]我找到了你录给我的那盘磁带……我听了好多遍。我很想你,Tadashi。

Hiro:[未读]我倒带了无数次就为了听你说的那句“我爱你”。它最后有些跳音大概就是这个原因?

Hiro:[未读]没关系,我会想办法修好的。

……

Hiro:[未读]我在准备给朋友们的装备!

Hiro:[未读][图片]我想给你看看。

……

Hiro:[未读]我会再给你发消息和打电话的。

Hiro:[未读]你会看到的,对吧?

……

[对方未接听]

Hiro:[未读]我在维护你给手机编的程序的时候顺道检查了一下!

Hiro:[未读]混蛋,你为什么要把你的手机来电铃声设置成我给你唱的生日歌?

Hiro:[未读]还是跑调跑得最离谱的那个版本!

Hiro:[未读]在你回来之后我要亲口听你解释!!

……

Hiro:[未读] “必须得有人去帮忙”……

Hiro:[未读]我为什么会说跟你一样的话?

Hiro:[未读]甚至还做了和你曾经做过的一样危险的事……

……

Hiro:[未读]但我没死。

Hiro:[未读]所以你也会没事的,对不对?

……

……

 

 

 

[对方将信息标记为已读]

*震动

Tadashi:Hiro

*震动

Tadashi:生日快乐!

*震动

Tadashi:我在这里,Hiro,我在回来的路上,一切都结束了。

*震动

Tadashi:也许等你睡醒就能见到我?

*震动

Tadashi:Hiro,你是我的骄傲!

*震动

Tadashi:等到今天天亮,你就能得到一盘新录的磁带

*震动

Tadashi:还有机会新录一遍来电提示铃!

*震动

Tadashi:Seeing You Carry Plants In

*震动

Tadashi:爱你的Tadashi

评论(12)

热度(5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